少年白发多忧愁

2007-11-28 00:00:00 来源:


  少白头的确切病因现在尚不明确,约有30~70%的少白头有家族性,有时青少年的白发和胃肠道功能紊乱,缺乏氨基苯甲酸、泛酸有关。其他疾病如恶性贫血、心血管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可以合并出现少白头。人的白发由黑转灰变白,是一个缓慢的生理过程,白发的形成是因为白发中黑色素减退所致,这是最直接的原因。目前已知的白发形成的基本环节有:1毛母黑素细胞数量减少或消失;2黑素生长障碍;3酪氨酸生成减少或消失;4体内有酪氨酸酶抑制物质;5黑素由毛母黑素细胞向毛皮质细胞移行障碍;此外,黑发中含有铜、铁、钴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缺乏或不能正常运送到头发根部,也可能和头发变白有关,如果机体的内外环境因素的变化使以上任何一个环节发生障碍都会导致白发出现。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